捍 衛 蒼 白

微博:WillYouAcceptThisRose

【毕淳|富贵皇权】明月|六|中

“众生皆草木,唯你是青山。”

004
冬天的时候范丞丞总是形容黄明昊身上有一种凛冽的味道,可要追究到底什么叫凛冽的味道,他也说不出个所以然,大概是大风刮过时留在衣服上的含混冷气,又像雪松枝头摇摇欲坠的白雪皑皑,搞音乐的人好像都喜欢这种奇奇怪怪的形容词搭配。
但黄明昊冬天总爱穿鼓鼓的棉服,好摸也好枕,范丞丞一路靠着他睡得香甜。快到的时候旁边人扯他耳朵,大声催他醒来,他往软绵绵的羽绒里埋了埋,意思是不要叫我。
于是黄明昊笑着帮他揉了揉通红的耳朵,说让他再赖一小会儿床吧。

直到上了车范丞丞还困得摇摇晃晃,一边努力撑开眼皮一边对黄明昊说都怪他,昨天为什么不放他好好睡觉,黄明昊踹了他一脚说你别用完就丢,没见过这样的人。
“:那你现在见到了吧。”

回大厂以后他们接受了很多羡慕的眼光,却又无从安放。好人缘的小忙内是大家关注的对象,一路上一直跟别人嗯嗯啊啊“Hey bro”的问候,人来消“隐身”钻回自己宿舍,每当旁边有人拦住他问“上快本的感觉怎么样啊”,他就弯弯眼睛说“录得再好也没用啊,还得看剪出来什么样”。
“就咱们这个魔鬼管理,怎么也要出厂之后才能看吧”,然后话题就成功转移到对宿管的吐槽和住宿不让看手机等制度不合理的控诉。

今天天气很好,黄新淳把转椅拖到窗口读书,毛茸茸的阳光把柔顺的头发染成融化的焦糖色。可他才刚刚读完两页,脖子就被人圈住了。
“:丞丞起来,你好重。”
“:今天终于想起来拆皮儿啦?”

005
“:我的麻辣小龙虾呢?我的长沙美食呢?”范丞丞一回来黄新淳小王子也不读了,伸手就要特产。
“:你爱吃啊?等我出厂有手机以后给你淘宝个十箱八箱的,对你丞哥不缺钱。”
“:呵呵”,黄新淳伸手敲了一下范丞丞的脑门儿,然后越过他放书“:罚你今天不许吃我买的薯片。”结果话音还没落就已经听到咔嚓咔嚓的声音了。
威胁无效,黄新淳落败。

范丞丞一边嚼薯片一边打量着这间“明明还是乱得很随意,可就是跟之前感觉不一样”的宿舍,皱着眉头艰难与记忆里的那间放在一起找不同。
“:新淳这个帽子你什么时候买的啊?”
“:雯珺的。”
“:这条围巾也不是你的吧?”
“:也是雯珺的。”
“:马上要吃饭了,你现在要去干什么?”
黄新淳看了看表“:你等我一下,我把睡衣从雯珺宿舍里拿回来我们就去吃饭。”
范丞丞:……
我们宿舍已经这么乱了,居然还有朋友心甘情愿做废墟里的第五人,品味很别致啊。
“:那你……顺便把这些东西给他送回去吧?”

006
排队打饭的时候范丞丞眼尖看到黄新淳手背上没有新的针眼,他凑过去压低了声音问他“:我走这两天你是不是没去挂水?”
黄新淳愣了一下,他好像真把这件事忘了。
这下饭也顾不得吃了,范丞丞把他拉到角落里问“:你知不知道自己发情期很不规律?你不挂水把自己身体调好怎么办?身边这么多如狼似虎的Alpha随便发个情都有大把大把的人在你身边拿着爱的号码牌你懂不懂啊?”
“:我错了真的知错了,吃完饭我立刻去输液好不好。”
“:哼!”范丞丞还嫌不够解气,又补了一句土掉渣的“:反正身体是你的又不是我的,我跟着瞎操什么心。”

导演组敲了敲每个练习室的门,通知他们赶紧去集合,马上有新任务发布要录制。
AB等级班里一片激动,都问参加过202的朱正廷和黄明昊是不是该录制第一次公演了,对于自己即将要站上的舞台和面对的光芒心生向往;而末尾班级的练习生们已经对节目组一出又一出的“奇思妙想”害怕了,勾肩搭背的时候手都是抖的,颤两颤的尾音出卖了他们的故作平常,诸如“:突然叫我们过去干什么啊?”“:是不是又有什么新任务了?”“:天啊这两天我才刚刚把主题曲跳好!”“:不会是叫我们直接回家吧?”“:闭嘴咒谁呢!”……之类的话此起彼伏,甚至有夸张的人已经向要好的工作人员打听好录第一次排名的时间,在路上买好了春节回家的火车票。

结果意料之中要分组进行第一次公演,也是情理之中的紧张,蔡徐坤直接领了一队令人唏嘘又害怕的成员,接下来运气好的练习生早早地挑走了AB班的成员,满心希望自己能借此机会咸鱼翻身。剩下的人高高低低地站着,盯着还没被选择的曲目,像砧板上的肉,对即将要落下的刀一无所知。
站队之前黄新淳偷偷溜到了旁边的D班问毕雯珺现在紧张吗,毕雯珺说大概猜到要进行第一次公演了,还说自己其实挺紧张的,但是紧张也没用,就顺其自然吧。
嗯,顺其自然。
黄新淳决定让自己也“毕雯珺”一回,什么都不想了。
可顺其自然的毕雯珺,满脑子想的都是黄新淳离开后留下的柑橘香。

最后黄新淳进了《大艺术家》B组,毕雯珺进了《半兽人》B组,两个不温不火的人还都莫名其妙成了组里的人气前几。

评论(15)

热度(109)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